有明功一

【Y2】馬丁尼之吻

貓背的小兔子:

設定:(勉強)算是黑道背景




一發完,有很小部份的車,自行雷慎。






---






01.






櫻井翔提著剛調好的馬丁尼,腳步優雅地走向吧台那端的昏暗角落,腳踏黑皮鞋的步姿在旋律悠揚的背景音樂下,彷彿踩著點般帶有節奏。




吧台的角落,孑然坐著一個頭戴紳士帽、微微駝背的身影,在晦明晦暗的燈光下幾乎隱身在那個氣氛曖昧的地方。




但偏偏,櫻井特別容易察覺到那類人。






那類--像是被寂寞縈繞,帶著不為外人道的祕密,的人。






「介意我坐下嗎?」


櫻井坐上了高腳椅,才不緊不慢地詢問。






光線不足以讓櫻井看清旁邊那男人的模樣,只看到對方用眼尾瞄了瞄他,不哼一聲的,又把眼神轉回前方。






吧台後面就是調酒的地方,牆上酒架排列著幾層整齊的玻璃酒杯,映出瑩亮白光。那光,反映在那人眼眸中,透現淺淺的茶色,帶點透明的沉靜感。






隨後,櫻井看到那人無意識地用指尖把帽幨壓得更低,半低下頭,用中指輕輕攪動酒杯中的冰塊,碰撞出輕脆聲響。




那根手指,沒有多餘死皮或倒刺,指甲修剪得平整但卻幾乎到了入肉的程度。




大概是櫻井過於炯炯的眼神讓那人心生不滿,他微側頭瞪了櫻井一記,就把雙手翹起來擱在桌上,用手肘遮著那雙手掌。




櫻井旋即開口:「可以冒昧問你一件事嗎?」




那人不置可否,好像沒有聽到他的話,只專注看桌上漂著冰的矮酒杯。






櫻井當他可以了。




「請問你有沒有見過那個人?」櫻井取出放在上衣口袋裡的相片放在桌上,用手指壓著移到男人的位置,身子也調整著往男人方向靠近,彷彿要遮住那張相片。




男人的視線停在照片上不過兩秒,又轉開了視線。




「沒有。」


言簡意賅的回答,是男人首度開腔,語氣輕而低。






櫻井對那答案也毫不意外,手指一捻就收起相片,啜了口自己的馬丁尼。






末了,他放下酒杯,甚至沒弄出半點聲響,「好吧。那麼作為謝禮,我請你喝杯。」




「?……喂!」




櫻井像沒看到對方的抗議,揚手喚了調酒師來。






「給那位先生一杯馬丁尼。」








調酒師背過身調酒,同時櫻井就聽到身旁的男人不爽地低啐了一聲。




「先生,你到底知道一個人坐在吧台角落是甚麼意思嗎?」




櫻井挑挑眉,彷彿不知。




「意思是希望不要受到打擾。」男人臉露些許不滿,「識趣的話,就滾蛋。」




「我從來不是個識趣的男人。」櫻井微微笑,毫不動搖,「而且我沒打算打擾你,只是要感謝你給我的資訊。」






男人突然尖起嗓子,「我甚麼也沒提供給你吧?!」




顯然他被惹惱了,皺著眉瞪櫻井,但他依舊不為所動,最後男人沒趣地撇開臉。








酒在那時送到桌上,漂亮的高腳酒杯裝著透白中滲淡金的酒,附著一串小巧的醃漬橄欖作裝飾。




男人任它擱在桌面,不伸手去接。






「…今晚真夠嗆。」




男人不耐的嘀咕,一字不漏地進了櫻井的耳裡,他興味地追問,「夠嗆?今晚怎麼了嗎?」




男人抿抿嘴,本來沒打算開口卻又忍不住抱怨。




「今晚…你已經不是第一個來問關於相中人的人。」






櫻井也不覺意外。




相片的男人是最近黑白兩道都在搜刮的頭號人物,他本來就是幹黑交易的,沒有道德感只有金錢觀,幾乎甚麼樣的骯髒工作也肯幹,自然在黑道白道都得罪了不少人。最近有人查出他的真正身份,兩邊的人自然行動起來,要把他抓住。






「所以說,你是哪邊來的?」男人問他時,雙眼還是沒有看他。






櫻井輕哼般笑了聲。




「我和他,怎麼說呢--大概算是私人恩怨。」






男人側過頭打量他,表情不明,櫻井的回答讓他勾起興趣了。






「甚麼恩怨?」




「是怎麼樣的恩怨呢--」櫻井微笑著不作回答,伸手拿過桌面上的馬丁尼,推到男人面前,「要不然,你喝了這杯,我就告訴你吧?」








02.






二宮和也在喝那杯馬丁尼的第三口時,就徹底想起了眼前的男人是誰。




其實,他應該不記得才怪,但偏偏他身處的世界就是危險得容不下他殘留半點回頭的思緒,所以他才不曾回望那個三年前的過去。






第一口。




冰涼的酒液滑進口腔中,涼透徹了他窒礙著的腦神經,讓他放空了一整晚的那顆腦袋,終於緩緩地活動起來。




那是他們第一個吻的味道,是酒精,是甜而甘順。








第二口。




涼感已經不再刺激他,舌尖上滑溜過的液體一去便是盡頭,直到在喉間才重新放大,鼻咽都是香氣充斥的成熟氣息。




那是他們無數次身體交纏時的味道,是指尖抓傷皮膚的質感,濡濕著後勁苦澀的香味,不服不甘。






第三口。




二宮差點就喊出櫻井翔那個名字,但也不過,差點兒。






他咬了咬舌尖,把那口酒吞下去。裝飾用的橄欖串早被他拿了出來,在他指尖間旋轉著,如同施展魔法般,勾起他的記憶。






『深一點…再給我多點…』




『唔、就是這樣…翔ちゃん』






荒唐、激情、痛快……






二宮一時有點愣,卻很快壓下情緒,放下酒杯。




「好酒。」






櫻井拿起酒杯,晃動著杯中物,卻不再喝上一口。他說,酒已經放溫了,那樣就不再好喝。




「馬丁尼--是我和相中人相遇時,他請我喝的第一杯酒。」櫻井說著,往後靠在椅背,瞬間嘆了口很輕的氣。






「他跟我說,他很少請客,就因為我長得好看,他才破例。」






二宮壓了壓帽幨,知道櫻井要說的是只屬於他的二人故事,而他,現在易了容沒被認出,只不過是對方在酒吧遇上的陌生客人,充當沉默的聆聽者是最佳選擇。




「那個口甜舌滑的傢伙,其實只為把我拐到床上罷了,貪一晚快活。」櫻井嗤之以鼻,「他啊,是個不折不扣的偽裝者,隨心所欲,毫無人情,可是呢……」






「可是?」二宮笑那就像所有老套戲劇的故事發展,「可是,你卻陷進去了?」






櫻井聽出他話中的嘲笑,倒是笑得坦然。




「對啊。連他的名字電話也不知道,幾乎只有某些星期三的晚上可以在六本木的不同酒吧碰到他,喝完酒就到酒店,早上醒來人已經不在,桌上還放了一疊錢,簡直要把我活活氣死。」






二宮也勾起抹微笑。




他也記得。




自己的錢包從來不放多少錢,就只有星期三的晚上他會去ATM提錢,待在某間酒吧期望櫻井到來,完事後把喝酒用剩的所有錢都放在桌上給櫻井,然後穿好衣服,一個人在已沒行人的深夜街道上,走回自己在不同地點的安全窩睡覺。




其實剛完事走路真是特別折騰人,可二宮沒辦法--他只有一個人時才能入睡。




如果說終止跟櫻井往來也不是不可以,但他又太喜歡櫻井給他的性///愛,櫻井不溫柔卻也不粗暴,觸碰時要燙滾自己肌膚的手指熱度,發洩壓力般的進攻力度,還有剛洩後如港灣般平靜的懷抱。那些種種,對二宮來說都恰到好處。






二宮調侃道:「你這樣,說是損失,倒不如說是財色兼收?」




「你不明白啊…。」






二宮的確不明白。




他被構設的世界,是只有酬勞和孤獨才能安全的世界。




他想都沒有想過--即使沒見櫻井已三年,他都沒有一次想過櫻井現在過得怎樣,也許他的情感本來就如斯淡薄,充其量只是些過份空閒的晚上,他會想起櫻井的擁抱,想起他過度親暱的態度。






他可以給櫻井自己最珍視的金錢作為酬勞,但他也需要櫻井把孤獨留給他。




那樣,才稱得上是一場對等的交易。








「那個世界就是這樣吧?對方也沒認真,你玩得起就玩,玩不起就走。」






櫻井瞄瞄他。




「那他一走了之,就是他玩不起的意思了?」






二宮沒應,細細啜了口酒,轉開話題。




「所以,你現在要找相中人出來,是為了報復他當初的一走了之?」他想想櫻井那到底是出於怨恨還是甚麼的想法,嗤嗤地歪了嘴角,「那麼大的人,不幼稚嗎?」






櫻井卻只是揚起手叫續杯,又突然歛下眼盯著二宮那杯帶冰的威士忌。




冰塊已快溶掉一半,在水面慢慢飄浮,兌了水的酒變得更淺色,即使是烈酒,也已是適合入口的時機。






櫻井用指節叩叩他的杯身,叮噹作響,「你的酒,還不喝嗎?」






「我不喝威士忌的。」






「不喝卻點?」






「那酒不過放著,裝裝模樣而已。」






櫻井抬眼看他深深一眼,從褲袋中掏出煙盒,把香煙銜在嘴邊點起來,眼望前方。






「所以,你到現在還是不喝威士忌?」




咬著煙的嘴角說起話來帶點含糊,於是櫻井改用手夾著煙,呼出薄薄煙霧。








「還要再裝下去嗎,二宮和也?」










請點這裡<--不多的車,但還是小心點












---






感謝閱讀,感謝點心心和藍手。


最近總覺得,有那麼一點點的倦,不是對他們厭倦,只是作為一個人的疲倦而已。


牢騷一下,各位GNS下次再見(笑)

评论

热度(316)